3/21病危通知
煎熬一夜趕得到的子孫都來跟他說說話


3/22凌晨5:36分
趕到醫院已經50分
等看到只剩下一抹熟悉躺在病床上


出忽意料的安靜

只有靜默的啜泣

雖然我們都哀傷

但是沒有人瘋狂的驚動他



我害怕潰堤的情緒保護逼我不停把注意力往不相干的地方看



其實

前天知道即將到來那刻起

看著床上緊閉的臉回憶不斷湧現

在鄉下總帶著收音機的他

總騎著金旺在嘉義走跳的他

跟不肖兒子打架最後手被打傷的他

小時候過年圍爐前推著大圓桌準備的他

幾乎都是小時候看到的那個才剛要年邁的老人家

他來台北住了4年卻反而沒有印象

因為太過乏味~跟本不是本來的他



想到回憶都真的過去

他已經離開

大腦理智的抗拒接受這事情

直到送他離開病房

獨留下我一人跟他的過去說話

喉頭哽住眼淚就停不住

在icu外的隔離空間真正的為他哭喊


他走了...................我失去了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



回到親友群裡卻又故作堅強

只是紅了眼眶


但是每次跟他講話

情緒又會再次爆發





感傷

是因為哀慟生命的短暫與無常


時間正在一步步把我所擁有的從身邊抽開


可以不要嗎?



可是我又不想這樣....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y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